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2年寒假致家長聯繫函--請家長填寫回函、學生填寫反毒學習單

作者 : 生活教育組長 發佈日期 : 2023-01-18 最後更新日期 : 2023-01-18 公告分類 : 近期重要訊息,升學,研習,比賽與活動
敬愛的家長:
學期即將結束,首先感謝您對學校之支持與配合,使貴子弟在品德與學業上均有長足的進步,亦使得學校事務蒸蒸日上,各項校外競賽屢創佳績。學校於 112 年 1 月 20 日起開始放寒假,以下事項尚需您大力配合與支持,以維護貴子弟之身心安全:
一、加強親子關係:寒假期間,期望家長您多撥點時間與孩子相處,給予關懷與瞭解, 或安排家族郊遊、旅行、登山等活動,藉以交流、凝聚平日因繁忙而忽略的親子互動關係。
二、關懷生活起居:不沈迷電視、線上遊戲、流連網咖,不上網 PO 不雅照片及言論;倡導正當娛樂,珍惜生命,杜絕模仿網路危險遊戲;注意交友情形,避免孩子涉足不良場所,以及沾染不良習慣,如:抽菸、喝酒、賭博、深夜遊蕩、無照騎車、飆車滋事、上情色網路、濫用藥物等;留意居家環境周遭危險因子,夜間保持室內空氣流通,盥洗時須保持良好通風,避免一氧化碳危及生命安全。
三、慎選校外工讀:子女有意校外工讀,請您對工讀場所及時間事先察看了解,切勿違法打工(如販賣違法光碟)或成為詐騙集團人頭戶,針對子弟打工有相關疑難問題, 可至「台灣就業網」(http://www.taiwanjobs.gov.tw)查詢。
四、注意人身安全:督促小孩夜間 10 點以後不逗留公共場所,對於子弟外出參加活動, 應詢問知曉行程和返家時間,並與子弟保持電話聯繫暢通。(寒假中,學校若有舉辦任何活動,必將正式通知參加同學之家長,對於子弟參加學校活動若有任何疑問, 請來電學校或導師詢問)
敬 祝
萬 事 如 意
台中市立西苑高中 學務處 敬啟

中華民國112年1月18日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