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~ 校長給畢業生的祝詞 ~

作者 : 祕書 發佈日期 : 2023-05-31 最後更新日期 : 2023-06-02

112年6月1日 校長給畢業生的祝詞 

各位同學、家長、師長、來賓,大家好

今天是西苑高中高中第22屆、國中日校第51屆、補校第30屆畢業典禮,是我個人主持的第一個畢業典禮,也是疫情以來,第一個恢復正常的畢業典禮。

畢業,象徵一個學習階段的結束,也是一個新學習階段的起點。

所以畢業典禮包含了回顧、榮耀、感恩、期許與祝福等等元素。

回顧3年來,各位可以說是疫情世代。因為疫情,有了不一樣的上課模式,遠距線上上課,大家一下子就適應了。各種活動,隨著疫情而進行滾動式調整甚至取消,成為家常便飯。如今隨著逐漸恢復正常生活的步伐,大家也要畢業了。但這也將成為大家記憶的一部分。

而榮耀,今天有許多獎項,得獎的同學,都是一種肯定。而西苑的同學們,不管在升學、學術競賽、運動比賽、藝術表演、都有亮眼的成績表現。

當然,這3年走過來,別忘了感謝每天耳提面命的師長、辛苦接送的爸爸媽媽、一起打拚、一起歡笑的同學,以及面對疫情,很多人堅守在崗位,默默付出,因為他們,大家這3年的生活才能多彩、更有意義!

最後,要勉勵各位同學,希望大家在西苑吸收的養分,能成為各位下一個求學階段的良好基礎。永遠保持一顆學習的心,活到老學到老。AI時代來了,如何累積自己的智慧、創造自己無可取代的價值,將會是各位在下一學習階段的重大課題!

祝福大家!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