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網路與帳號使用說明

本校無線網路使用說明(位於校網→行政單位→圖書館→資訊教育組→無線網路使用說明)

eduroam : 教師使用台中市公務帳號(含@tc.edu.tw)認證、可自動連線跨廠牌跨校漫遊,不限裝置數量,唯需配合市網中心資安政策每3個月到教育服務網(service.tc.edu.tw)更改密碼並且登入1次同步密碼後,才能再刪除連線重新認證。

  如何找回您的台中市公務帳號:請點這裏參閱教育服務網諮詢帳號問題

  遇到問題,請先找台可以上網的電腦,至 無線漫遊測試網站(http://roamingcenter.ndhu.edu.tw/?page_id=1528) 初步排除帳密問題,帳號是完整含@的EMail。

  無線漫遊測試網站 eduroamArubaAP

  教育雲帳號(@mail.edu.tw)、已無法漫遊於國中小「Aruba基地台」場域,因學生自行申請教育雲連網尚有疑義,市網中心有此限制,請改用台中市公務帳號認證。

  常用教育帳號列表比較:

帳號 完整的格式 eduroam認證漫遊

登入Chromebook

使用Google

Classroom

主辦Meet視訊 系統 備註
公務帳號 @tc.edu.tw

可(每3個月到教育服務網改密碼並登入同步)

Google

符合向上集中

請以教育雲到

下列網站啟用

go.k12cc.tw

o365.k12cc.tw

每日2萬啟用名額

學習帳號 公務帳號@st.tc.edu.tw X 教師O學生X

Google

限縮公告

教育雲帳號 @mail.edu.tw 可(但Aruba國中小場域不行) X X MAIL2000
教育部 go 帳號 教育雲帳號@go.edu.tw X 112年起100 Google
教育部 o365 帳號 教育雲帳號@ms.edu.tw X X X(可用Teams) 微軟5T空間
西苑帳號 @sysh.tc.edu.tw與@gm.sysh.tc.edu.tw X 可100人 Google

畢業學生1年停用

3年後刪除

特殊狀況個案處理

  新安裝Windows之筆電,請連個人網路,更新系統到最新版之後,再使用 eduroam ,或參閱手動設定方式 tinyurl.com/sysheduroam

  敬請自主遵守校園網路使用規定與資通安全管理法、合理使用網路。禁用陸廠資通設備、自架基地台分享學校網路、自架設伺服器、自接網路交換器。資安規定連線記錄均保留6個月以上。

  若需列印,請安裝Homedale免費小工具,手動選擇思科無線基地台的訊號。

  Homedale選擇WiFi小工具

tc-sysh-mac 開頭 :提供學校財產、學生學習用、打開就能上網不用輸帳密之裝置,需事先登記網卡位址,私人裝置多預設為隨機網卡位址,各廠牌設定查找不易且更換頻繁,個人裝置恕不提供登記上網服務。若設定被修改,請自行選訊號最強的連線,密碼均貼在充電車上。

tc-sysh 開頭 :提供自主學習時段開放學生上網、實習教師、常駐校外人士申請帳密登入連線,或認證失效時登入來賓帳密(詳閱學校私Line群組),資安考量限速5M。

lightform :本校光雕設備專用,需登記網卡位址。

ThinAP位置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