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臺中市立西苑高中教育志工隊
實施計畫 西苑高中教育志工隊實施計畫
相關文件下載

志工隊 入隊個人資料表(入隊須填寫此表)

相關網站

台北E大

[志願服務]志工基礎教育訓練
(臺北e大註冊後才能上課)

衛福部志願系統

志願服務紀錄冊
相關申請
1.申請資格:志工參加「志工基礎訓練」及「志工特殊訓練」並取得證書者。
2.申請辦法:繳交一吋照片 2 張、基礎及特殊訓練研習證書影本(含課程表)。送至輔導處,向「教育局終身教育科」提出申請。
3.使用期限:永久;紀錄冊有損壞、遺失、用罄者,得檢具相關文件,請志願服務運用單位向原發冊單位申請補、換發。 (全國通用,志工轉換運用單位時,紀錄冊應繼續使用。)

榮譽卡
相關申請

(1) 申請資格:志工服務年資與時數,需同時達3年、300小時以上者。
*服務年資係指榮譽卡申請服務年資,並非僅限在申請單位之服務年資。
*服務時數需自完成基礎、特殊訓練後,始得計算。 
(2) 申請辦法:向本隊行政幹事提出申請。
(3) 使用期限:三年,期限屆滿後,志工得重新申請;其服務年資及服務時數不得重複計算。
(4) 使用內容:請參閱「內政部志願服務資訊網」--榮譽卡專區
注意事項:志願服務紀錄冊之服務時數登錄,需完成基礎與特殊訓練課程後始 得開始登錄,未完成以上兩項 ( 基礎 + 特殊訓練 )課程前之服務時數,不得登錄。申請相關獎勵亦按此原則進行申請。

※ 查詢個人服務資料,請由「內政部志願服務資訊網」之「會員登入」,再選「我的檔案」、「我的服務」查詢。